DO NOT MISS

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站崗日記】第N天:營隊



仍然懶得數。
今天我想要回憶一下一個十分政治不正確的往事。

最近靠北清大在戰營隊的樣子,讓我想起一件事。
我身邊的人都知道我自從大學以後很討厭營隊,非常討厭。但其實不是一直如此,我高中的時候,家裡管得很嚴,念了六年女校也沒什麼可以接觸男人的機會,唯一可以認識男人的機會就是營隊,要知道我高中往大學成長那個階段,是真的很飢渴的,要不然也不會大一的時候被一個恐同基督徒不到兩個月就追走(笑)。

高一升高二的暑假是參加營隊的大宗,沒有選上台大,在政大跟清大中作決定(我都說想認識男人了,我去政大幹嘛啊)所以很可悲的,我人生參加過的各種營隊,都在清大(或由清大的人舉辦),簡直跟這所學校有種地縛靈式的孽緣。更悲哀的是,那年我參加了兩個營隊,清大外語跟人社(越來越感受到這種地縛靈式的孽緣了吧),所以其實也沒有那麼多男人。清大外語營給我的經驗基本上只剩下一連串鹹濕真心話大冒險,也因此我在跟一位後來大學變熟的外語系學姊還沒有像現在這麼熟以前就知道她最喜歡的體位,或甚至那時候我還不知道體位是什麼的時候,這真是too many imformation….。

而在人社營,不怎麼驕傲的,我幾乎已經完全忘記當時有上了什麼鬼東西,應該還睡了我第一堂張旺山的課...,我只記得那時候帶我們的隊輔學長,有一個因為他比較陰柔的關係,所以我們一直稱呼他為「阿娘」。是的,我開場就跟大家說了,這是一個十分政治不正確,應該還帶著點告解的往事回憶,而且在我模糊的記憶當中,我應該是帶頭這麼稱呼他的人。老實說那位學長脾氣真的很好,被我們這群小鬼這樣叫,後來結尾要演出什麼成果劇的時候,還和另外一位男隊友,反串扮演外配的角色。


老實說人社營相較於外語營真的無聊多,我真的沒剩下多少記憶。我後來也Totally忘記他的名字,直到我推甄上人社系後,有天我們學校某個國文老師(傳說中是前文化部長的學生)問我們要不要去清華思沙龍(龍應台與嚴長壽對談),因為我考上清大,所以大家預期我會去,而且我很閒真的很閒,又喜歡野火集—相信我這還不是我今天會講到最羞恥的事—所以我就去了,去的位置真的很好,非常好,就坐在講台上,龍小姐跟嚴先生旁邊,穿著竹女制服,沒錯就是背景的青年學子—這才是我今天講到最羞恥的部份,這跟另外一件事可並列我人生的黑洞谷底之類的—。在親愛的部長及董事長之類的人出來以前,思沙龍有一個主持人,出來進行簡介,我一看,那不是阿娘嘛?

但我真的不知道他的名字,而我也沒有不懂世事到稱呼一個在講台上的人阿娘。

直到後來我進入人社系,被一個恐同基督徒花不到兩個月用早八的叫起床跟早餐騙走後,又花了段時間讓他成為一個性別政治正確異男外,在許多地方都犯了不少基督教的戒律嘖嘖,我都不知道阿娘學長到底是誰,但我也沒有刻意尋找過啦,說認真的不是很CARE。

一直到一段時間後,我被妖慶以及朱宥勳帶壞,從此萬劫不復,大概獲得人社系一半以上學長姐的厭惡時,某天我跟一個當時感情很好的學弟聊起某個學長的文章還不錯或怎樣時,當時或曾經在某系隊的學弟跟我一副欲言又止,好像很怕我受傷害的跟我說可是他很討厭你,常常在系隊講你的壞話。基本上那個系隊的人整隊討厭我我都不覺得有什麼奇怪(雖然我覺得有百分之五十要怪在朱宥勳跟柳橙身上),我就疑惑著想我是得罪過很多人,但從沒得罪過他吧,到底是為什麼,我甚至還不知道他是誰,於是我很疑惑的問小學弟說為什麼,小學弟支支吾吾的說(這段可能是我的幻想,因為我印象中這位學弟真的不是那麼在意他人感受的人)好像我在某堂課講了某些話或大放厥詞,剛好跟他們隊上其他人討厭我的原因非常相似,雖然小學弟說的那串話非常像那時候我會講的話,但其實,那堂課我幾乎從來沒去上就算去上了都在睡覺,不過我印象中確實有人講過那席話,但那個人是NAOMI(我另一個不那麼惹人厭且比較正的女性主義者同學)。

後來因緣際會下,我終於看到這個學長的真面目。
啊,原來他就是阿娘啊。

真的是因果報應,屢試不爽。有時候我們真的要相信Karma的存在。
在後來不久,當年每天抬槓分享心事的小學弟被整個系喜歡、被整個系的人討厭又被整個系的人當英雄,卻再與我無關,漸漸的我也開始跟很多人無關。

昨天我跟柳橙講電話,提到週末要跟妖慶聚餐,問了朱宥勳可是他有營隊沒有辦法,我不小心就脫口而出說:「對啊,他又要去當淫講師」,柳橙在電話一邊突然科科的笑起來「淫講師呵呵呵呵」這是在大學時我們幾個人超無聊的梗,每當暑假,抓胖就會去營隊當講師,那時他剛分手或分手一段時間我忘了,加上他喜歡臉長得清純幼齒那種,我們都很擔心他會在營隊吃了高中妹(好吧不是擔心擔心才不會用那麼爛的梗)於是就一直嗆他淫講師,真的是超幼稚,異男品味的幼稚,在此我要完全怪罪於柳橙跟妖慶。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這張圖特別的搭這篇文章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14 矯情的修辭. Designed by OddThemes